国家安全教育教研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作者: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为更好明确本学期国家安全教育科组的教学发展方向,统筹规划好各项教学工作,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教育教研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第一次教研组活动,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以观摩一节公开课及评课为主,并结合教学情况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研讨。

活动内容一:丁汉民老师上公开课


2023411日晚上,丁汉民老师在师训楼213教室为教研组成员上了一节精彩的公开课——第六章《经济安全》。丁老师首先创设情景,通过观看短视频引导学生思考、了解经济安全的重要性,结合日常生活和当地文化讲述经济安全的内涵和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了解经济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与挑战,有效把握维护经济安全的途径与方法。

活动内容二:评课


2023412日下午,教研组在高州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第一次教研会议(茂名校区的老师线上参加),会议主要内容对丁汉民老师的公开课进行评课。教研组认为丁老师这节课教学思路清晰、环环相扣、层层递进。通过举例子、观看短视频等方式引起学生思考,与学生互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燃起了学生的求知欲望,丁老师在课堂中不断地启发学生思考,形成科学的认知体系。授课过程中能够将思政教育贯穿整节课,把书本的知识融合当地特色文化,既让学生听得通俗易懂,同时又对学生进行一次认同教育。

会议还了解了每位授课老师的教学进度,对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