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茂幼师2023年寒假放假安排出炉啦

发布时间:2023-01-10作者: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29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22—2023学年度校历》,经研究,现将我校2023年寒假放假事宜及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2023年1月7日—2月17日。2月18日、2月19日报到注册,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2023年1月12日—2月16日。2月17日行政领导及行政人员回校上班。

3.开学行政会议、教职工大会事宜另行通知。

二、相关要求

1.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召开工作会议,加强对师生员工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教育;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灾害事故等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关注假期留校学生及其外出情况,随时掌握并有效部署各类突发事件及紧急情况,确保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2.加强排查整改。放假前,由后勤保卫部牵头,组织各单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假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加强源头防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改;宣传部、教网中心等要加强网络涉校舆情监控及处置。二期办、后勤保卫部等有基本建设和维修改造管理任务的单位,要加强监管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安全施工;对于危险场所,要张贴警示标识,做好必要的围挡、隔离及防护措施。

3.做好疫情防控。各部门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密切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动态,安排专人每日上报涉疫信息,做好相关工作台账。鉴于疫情影响,学生原则上不留校,确需留校的学生要经所在学院审批和学工部备案,相关单位要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严格门禁管理和校园治安巡逻。

4.做好下学期准备工作。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下学期开课、教学、教材等工作,密切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后的健康、行程等动态信息。后勤保卫部、教网中心等部门要利用寒假期间,对全校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维修;后勤保卫部要按要求做好健康驿站建设,加强防疫、医疗等物资储备。

5.其他。寒假期间,凡是需要离茂的教职员工,需通过OA办理报备手续。

三、值班安排

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按规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应急、维稳等工作;有值班任务的领导正常值班,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2023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