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16作者: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63

我校组织“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平安有序离校,2022年12月5日,各二级学院、明德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全体学生“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从离校前、离校中、离校后等方面强调了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离校前。要搞好宿舍卫生,确保宿舍已切断了电源,避免火灾的发生;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离校期间贵重物品建议带回家,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关好门窗锁好门。

二、离校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要轻信他人,更不要将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交给陌生人,避免上当受骗;要提前网购车票或到车站提前购买车票,不要搭乘 “黑车”,不要包车或乘坐包车;提前准备好各种疫情防控物品,如口罩、洗手液、酒精、湿纸巾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律佩戴口罩,保持卫生,并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三、离校后。到家后要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报平安,同时,要做好遵守疫情防控,遵守法律法规,不参与黄、赌、毒、宗教迷信和非法传销等活动;对非法集会不参与、不围观、不尾随;遵守网络法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不造谣;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主动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多读书,读好书,积极撰写读书笔记。

此次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技能,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避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