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我校在广东省第八届“魅力讲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5作者: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53

  

12月11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决赛(线上)在华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321学前教育1班申玥同学以全省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专职辅导员江思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比赛主题为“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比赛目的是动员和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选拔优秀的同伴教育大学生讲师参与学校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素养和能力。


图片

指导老师江思敏(图右)与申玥同学合影


本届比赛吸引了全省本专科高校200多名大学生参与,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申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比赛前期准备


一直以来,在茂名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加大对青春健康教育及预防艾滋病教育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形成合力,营造了浓厚的防艾教育氛围。今后,我校将继续努力培育更多优秀的青春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号召更多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