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生工作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1作者: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明确党徽党旗使用规范,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质,筑牢信仰之基。1130日下午,学生工作党总支在高州校区丹青园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切实做到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运用。

会议就《条例》中关于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相关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在前列、作好表率、有效落实,自觉规范地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会议最后,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苏文胜要求全体党员对照《条例》规定,对升旗的国旗、佩戴的党徽等细节进行排查,如果有出现不符合规定的情况及时上报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