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8作者:苏文胜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65

各二级学院/明德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2022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通知》(粤教思涵[2022]17号)文件精神,为了解202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最大限度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全力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学生工作部现对我校2022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2022级全体新生(含转留2022级学生)

二、普查时间:2022年10月16日

三、普查方式:

(一)统一进行。各学院在2022年10月16日(周日)晚上用30分钟时间让学生统一在教室里完成测试,以保证普查的全面性和实效性。

(二)登录系统。打开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网站ttp://xinli.psyyun.com/psygdmmye/login.aspx页面进行登录。登录名是学生本人的完整学号,密码是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码最后六位。

(三)完善信息。登录后完善页面上的“个人信息”。入学年份统一选2022年(包括转留级者),其他按实际填写。

(四)心理测评。完善信息后进入测试页面,点击“心理测试”开展测试。

心理测试有两个:

1. 90项症状清单(SCL-90) 90道题目,测试用时15分钟左右。

2.《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64道题目,测试用时10分钟左右。

四、其他事项

(一)告知学生,心理测试结果会作为学生隐私加以保密,请放心按自己的实际作答。

(二)提醒学生,每一个测试完成后,都要点击提交答案的按钮。

(三)告诉学生,每个测试都只有一次作答机会,不能重复。所以要认真作答。

(四)测试过程中若遇到技术问题,请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巫昭海老师。

 

 

            学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