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

发布时间:2021-06-02作者:来源:学生处浏览次数:379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通知

     

各二级学院,学生家长、学生: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大家共同遵守。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学院要坚决克服麻痹心态、厌战情绪,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三全”“五管”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暴发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安全。

      二、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学生开展排查,严格落实健康管理。

      三、提高防护技能。各学院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切实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严控大型活动。暂停有校外人员参加的活动,避免不必要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必要开展的活动,须经有关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且需全程佩戴口罩,现场做好消毒工作。

      五、严把校门关。

     (一)学生家长:原则上校外无关人员严禁入校,因特殊原因需入校的学生家长,请提前3天与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或班主任联系,经我校疫情防控专班审批同意后,凭身份证、粤康码和行程卡,经测温合格,符合各项条件后入校。

     (二)非毕业班学生:坚持 “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因特殊原因确需出校学生,必须办理外出审批手续【注:茂名地区范围内由二级学院审批;离开茂名地区由学生处审批。学生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确需前往者,须由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审批同意。学生凭纸质或电子版放行条出入校门口。返校学生需主动出示学生证、粤康码和行程卡,配合测温入校。

     (三)毕业班学生:由学生本人向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供电子版粤康码、行程卡及返校事由,经二级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入校。

      六、继续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晨、午、晚检健康检测及因病缺勤台账工作;落实“每课一检”考勤机制;落实午晚休宿舍考勤机制。

      七、做好校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高职扩招教学点,各学院要对校外实习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及跟踪反馈工作。

      八、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已经接种疫苗的学生要继续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符合接种要求但还未接种的学生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九、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利用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线上线下咨询服务,防范学生心理极端事件发生。

      十、做好食品安全教育。为把疫情阻挡在校门外,各学院要做好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工作,严禁外卖进校园。

      十一、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各学院要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发现异常情况即时报告、即时采取果断管控措施。

      特别提醒:茂名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广州、深圳、佛山三地返茂的市民,请提前准备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茂后第一时间前往我市核酸检测机构(见附表)做核酸检测,等待核酸检测结果过程中自觉遵守居家健康监测有关要求,避免外出。对不服从管理或违反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6月1日

 

戴口罩的正确指引

 

 

疫情未停,仍需防护!

口罩要戴

社交距离要留

个人卫生要做

新冠病毒疫苗要接种

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