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促德育

发布时间:2021-04-07作者:苏锦明来源:学生处浏览次数:293

                     教育科学学院

3月15日,教科院全体教师在学前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会。会上,党建学工负责人张少红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视频《1921-2021一百堂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


  3月28日,教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召开“礼敬祖先,亲近自然 ”主题班会预备会,会上,党建学工负责人张少红对清明节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文学院

     3月27日,文学院专职辅导员简东莹老师带领团总支全体干部到高州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基因。

 

3月28日,文学院各班召开清明节安全教育及认同学校教育主题班会。

 


理学院

    3月28日,理学院各班召开以“礼敬祖先,亲近自然”为主题的班会。 


     3月29日,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数学系党支部在师训楼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观看党史纪录片《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会议由罗庆仙同志主持,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3月31日,理学院辅导员周春灵、徐镇猛、邓洪老师带领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高州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

      3月22日,外国语学院程昭玉书记、全体辅导员为“雷锋先进班集体”、“雷锋精神标兵”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以此鼓励同学积极发扬雷锋精神。

 

3月26日,英语系党支部组织了学生干部及积极分子代表在师训楼218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韦焰文老师主讲。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程昭玉书记在国旗下作了讲话,对获得“迎党的百年华诞,展外院拔河精神”和三月“雷锋精神在我心,好人好事我先行”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计算机学院

     3月21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在固定教室召开“学习党史”主题班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月26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开展每月一次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3月28日,计算机学院各班开展“缅怀先烈,感恩前行”主题文化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类文化阵地,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宣传节庆习俗,引导群众了解清明文化,感悟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


     3月29日,计算机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习百年党史,勇担时代使命”在致新厅进行,学院院长黄以宝主讲。


 

旅游学院

     3月18日,社科系党支部在荟文1号楼415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19名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月明、财务处处长刘峥嵘莅临现场指导。会议由旅游学院党建学工负责人彭章宏主持。


     3月28日,旅游学院各班顺利召开第五周主题班会,并开展认同学校教育活动。


     3月29日,旅游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在荟文广场升旗台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建学工负责人彭章宏在国旗下作了讲话。

 


财经学院

 3月25日,财经学院在荟文①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党建学工负责人杨洁同志主持。


      3月28日,财经学院各班召开了“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班会,缅怀先烈,感恩前行。

 


音乐学院

     3月24日,音乐学院在学院实训楼广场举行,“我运动,我快乐”趣味运动比赛。

 


3月27日,音乐学院各班召开了“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主题班会

 


 

体育学院

 3月28日,体育学院各班顺利举行了“缅怀先烈,感恩同心”主题班会,通过知识宣讲、经验分享与总结等方式,让学生对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有更具体、详实的了解。

 

美术学院

       3月22日,美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陈济棠旧居、知青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3月28日,美术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李炎书记对3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4月份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