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茂幼师学工 ——复学护航,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20-05-25作者:苏锦明来源:学生处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521日下午,我校邀请茂名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霞老师到我校开展了“复学前后心理健康工作策略”的专题培训讲座。我校副校长龙瑞兰,学生处负责人苏锦明,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关人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学工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学习,专题讲座由学生处负责人苏锦明主持。

 

龙瑞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李霞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肯定了我校学工队伍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时刻将学生的心理健康挂在心上;二要珍惜机会,虚心聆听李霞老师的分享;三要积极参与,举一反三将策略应用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讲座现场

讲座上,李霞老师基于心理工作者须知,围绕着心理健康宣传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解析了许多真实的案例与问题,多层次多角度地讲授了危机干预的识别与技术策略,分享了多种形式的心理援助渠道,最后与我们共勉:用爱温暖彼此、相伴前行!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讲授策略

 ↑温馨结语

通过培训学习,我校学工队伍成员更加了解了疫情期间学生的身心状态、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表现,增进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及干预能力,明确了疫情下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思路,为我校学生返校前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战“疫”护心

据悉,我校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及班主任利用空余时间自行观看学习了浙江省庞红卫博士《复学后学校面临的学生心理问题挑战与应对》、华师王玲教授《疫情下如何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突发心理事件防范与应对的认识,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及其衍生问题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