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五•一”节放假安排及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4-29作者:苏锦明来源:学生处浏览次数:95

  

广茂幼师学〔202013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0节假日安排结合我校实际,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1日至55日,共5天。

一”节放假期间请同学们注意:

一、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遵照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原则,保持个人和居家清洁卫生。要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二、遵纪守法

)不参与黄、赌、毒、宗教迷信和非法传销等活动;

)对非法集会不参与、不围观、不尾随;

必要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不参与非法飚车活动;

网络上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安全防范

注意防火、防电、防盗;五一节期间安排祭祀活动的同学要提高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注意防溺水,不私自到江河、水库、山塘等危险地方游泳;

)注意预防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种事故,如雷电天气注意不要在易引雷的地方避雨和打电话同时,注意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

)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并注意季节流行疾病的防治;

)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物安全要警惕各种非法传销陷阱

)注意防骗,不轻信各种中奖信息,网络上未经信任的链接不点、未经信任的二维码不扫;远离各种以“零首付”、“零利息”等低门槛、低成本进行欺骗诱导的高利贷款

)遇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首先保证人身安全,必要时拨打110报警。

四、文明上网

注意按时作息和文明上网,不在网络上发布不利于安定团结和不实的信息,遵守网络文明公约。

五、劳逸结合

开展室内锻炼活动,保持良好身体状态

二)密切亲友互动交流,做到隔离不隔心可以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沟通平台与同学交流、与亲友保持联系,增进彼此的情谊;

积极与父母沟通交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学生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