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特级教师、我校校友车慧清老师莅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1-05-25作者:学生科 来源:学生科 浏览次数:1603

    为了进一步配合学校对毕业生的教育工作、弘扬校友风采,同时为师生提供一个向优秀教师学习的机会。我校于5月15日晚上在学校会堂隆重举行“班主任工作艺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广东省特级教师、我校89届校友车慧清老师主讲。政工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毕业班学生、309级全体学生干部约1900人聆听了讲座。
 
上图为广东省特级教师,我校89届校友车慧清老师在作“班主任工作艺术”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车老师用“其实,我们并不比楷模矮多少,只要你想方设法,肯定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这句话勉励全体毕业生,增强毕业生的自信心。
    在讲座中,车老师用自己20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告诉我们:“班主任的工作很苦、很累、很难。但只要享受当老师的感觉,‘严’字当家,做一个真实的、乐于接受学生恩惠的、一视同仁的、会保护和赏识自己学生的、会制造故事的、多一点快乐感的老师,那么你就是一位成功的班主任。”车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有理有例,我校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记录着、思索着,受益良多。
    讲座的最后,车老师特别强调:“当一名班主任,只要有细心、有爱心,小事情坚持了、做深了、做到极至了,就变得伟大了。”车老师还勉励我校全体毕业生,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享受学习过程中的乐趣,人生才会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