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不断地刷新自己

发布时间:2007-09-25作者:黎雪琼 来源: 浏览次数:2592

中秋节前夕,学校女工委组织了一次年轻女教师的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是:“和谐小家、共建大家”,进程主要是由五个环节构成:一是前两任的女工委主任发言;二是各女工小组长发言;三是年轻教师自由发表想法和建议;四是各“小家”(住在一起的几个女孩)派一代表谈谈相处的体会;五是领导总结发言。

 

座谈会开得很成功,气氛很和谐、融洽,时而惹人相视而笑,时而让人沉默深思。很多女同胞的发言对我都很有启发,特整理如下。

 

1、   女人要不断地刷新自己。

老师说,岁月会苍老人的容颜,烦恼会暗淡人的青春,只有不断刷新自己、不断地学习和进取的女人,才会永保青春和快乐!

 

2、女人要经常地运动运动。

老师说,运动场是一个最好的心理调节场所,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忧郁都可以在篮球场上得到释放和渲泄;在球场上,您可以笑、可以跳、可以叫,不会有人觉得您不斯文,反而会觉得您很可爱、有活力。

 

3、女人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老师说,生活里总会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发生,人在一起相处,也总会有大大小小的摩擦存在,女人应该是在大的事情上讲原则,至于生活细节,很多时候就是您让我一下、我让您一下。

 

4、女人要追求更高层次的幸福

老师说,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拜金主义蒙蔽了很多人的眼睛,物欲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作为两袖清风的老师,要懂得追求精神世界的满足和幸福。

 

5、女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龙主任说,人与人的相处,不可能是没有矛盾的,唯有一颗宽容的心,才会让自己和周围的人幸福快乐。

 

6、女人要撑起家里的大半边天

李主任说,做女人要勤快,在事业上要撑起半边天,在家里则要撑起大半边天。

 

7、女人要懂得在细节上体贴自己的丈夫

罗书记说,生活是由点点滴滴的细节构成的,做女人要懂得在细节上关爱自己的丈夫,比如,在早晨起来之后给他倒一杯温开水,在他洗澡前为他准备好衣服,出门时及时汇报自己的方位,吃饭前问问他回不回来……幸福也许就是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之中。

 

8、女人要学会让自己的孩子尽量地帮助自己

老师的孩子五六岁,早上六七点的时候,常常是自己拿着钱、跑到楼下帮妈妈买猪肉。老师说,她会尽量让自己的孩子帮助自己,既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办事能力,又可以适当地释放自己的时间和精力。